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全国电力供应逐步恢复正常 部分地区供水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8日电(记者杨爱国)经过7个多小时的全国大面积停电之后,包括首都罗马、西北部城市都灵在内的意大利各大城市的电力供应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由于电力供应长时间中断,西西里等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供水紧张,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包括威尼托、伦巴第和皮埃蒙特大区在内的北部地区的电力供应已完全恢复,包括托斯卡纳、拉齐奥大区在内的中部地区的电力供应部分恢复正常,包括巴
里、那不勒斯在内的许多南部城市的电力供应仍没有恢复。由于供电中断,中部的马尔凯大区以及南部西西里的不少城市的居民区出现供水紧张。

  随着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恢复正常,交通运输也开始恢复。为疏导滞留在各地火车站和机场的上万名旅客,罗马开往附近地区的一些短途列车和短程民航班机正在逐步恢复。

  意大利电力能源公司负责人28日说,意大利大面积停电是由于法国与意大利之间的电网线路出现故障造成的。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正努力修复电力系统,全国供电系统可望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完全恢复正常。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贝尔托拉索说,意大利大面积停电后,相关部门和民事保护部门投入了大批人力,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他说,民事保护部门将尽力减少停电事故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意大利全国大部分地区当地时间28日凌晨3时30分出现大面积停电,造成当地的民航、铁路等交通运输中断,给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已责成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将停电事故给居民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