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超山猫”直升机选用CTS800发动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23日报道,罗罗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欢迎南非国防部选择装CTS800发动机的阿古斯塔-韦斯特兰"超山猫"300直升机。T800/CTS800发动机系列是由轻型直升机涡轮发动机公司设计和制造的,而该公司是一家由罗罗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各占50%合资的股份公司。

  这项已签订的合同为4架"超山猫"300直升机,该机
用以装备南非国防军,其将作为舰载直升机,在新MEKO级轻型巡洋舰上使用飞行。

  这些直升机将装备1329shp CTS800-4N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权数字发动机控制,具有较低的维护费用、较高的性能、极佳的经济性,而且功率提高30%。

  罗罗公司防务部市场与销售主管John Boughton说:"罗罗公司的发动机装备了'山猫'直升极系列,并创造了它完全成功的历史。这笔南非的最新订货表明,CTS800发动机有资格为用户提供他们未来所要求的性能和可靠性。"

  马来西亚和阿曼已订购了"山猫"300直升机。马来西亚预期于本月底能接收首批3架"超山猫"Mk100飞机。目前,"超山猫"300系列直升机的确认订货为28架。另外,按照英国陆军战场轻型通用直升机和皇家海军面战海上旋翼机计划,英国国防部正在订购一种以CTS800发动机为动力的未来"山猫"升级型飞机,以满足未来要求。通过引入改进型航电设备和全面的结构升级,未来"山猫"升级型将能使现有的"山猫"机队的寿命延长20年。

   LHTEC T800/CTS800发动机系列最初是为美陆军的波音-西科斯基公司RAH-66"科曼奇"隐身直升机研制的。为"科曼奇"计划的工程、制造和发展阶段生产的首批34台1680shp T800-LHT-802发动机预定2004年3月交付。陆军目前的计划要求650架"科曼奇",从2009年开始进入服役。

  商用CTS800系列发动机同"科曼奇"的T800发动机具有60%的通用性,包括它的模块设计、全权数字发动机控制、高可靠性、低燃油消耗率和低维护要求。具有一种可选购减速齿轮箱的CTS800,目前正在为"超山猫"300生产。CTS800的1600shp级改型也为正在兴起军民应用提供。(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