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孔子诞辰2554年 全台各地举行盛大祭孔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今天是孔子诞辰2554年,全台各地都举行了祭孔大典,台北市大龙峒孔庙一早就吸引了大批的民众前来观礼,其中还有上百位的外国人士。而在高雄的祭孔大典上,还有两位孔子第76代子孙出席。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早6点整,晋鼓准时由乐生敲响,揭开典礼的序幕。担任正献官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引领分献官和陪祭官依循古礼迎神奉供。典礼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其中还
有不少一大早前来观礼的外国观光客。

  而台中的祭孔典礼依循古礼,保留传统的八佾舞,繁复而隆重,总共有34个仪式,以音乐,舞蹈,击钟鼓,表达对孔子的尊崇。

  高雄市今天的祭孔大典,来了两位孔子的第76代子孙,一个念大学,一个还在念高中,他们说,对于祖先,只有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尊敬”。

  高雄左营的孔庙,今日上午7点遵循古礼,举办祭孔大典。祭孔流程中,这两位由妈妈陪着的年轻人,最引人注意:22岁的孔令文是嘉义大学的学生,弟弟孔令元还在念高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祭孔大典平时是看不到的;所以每年祭孔大典都会吸引大批学生及外国观光客前往观礼,今年也一样吸引相当多民众到场观礼。而相传祭孔大典上的牛羊身上的毛拔回家后可以增长智能,所以以前有拔智能毛的习俗,学生或家长往往会抢着拔毛,但在前几年取消拔智能毛的习俗后,则以面线取代增长福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