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十大标竿企业出炉 台积电七连霸稳坐龙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7: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台湾的《天下》杂志今天公布了第九届“台湾标竿企业声望调查”。调查指出,高科技产业仍居明显优势,台积电七连霸,稳坐标竿企业龙头宝座。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1年第十名的联发科今年高居第五,是窜升最快的标竿企业。坚持走自我品牌之路的明基是首度入榜的新贵,而历经大幅人事变动的美商花旗银行则是5年后再度进榜。

  《天下》透过1800位产业分析专家和各行业企业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台湾足以做为企业经营表率的十大标竿企业依序是:台积电、鸿海、台塑、广达、联发科、华硕、美商花旗银行、统一超商、明基、“中国信托银行”。

  由于产业环境变化快速,为了更能反应经济状况,《天下》杂志在今年的行业别标竿企业调查中,增加了新崛起的金融控股业及光电业,且将软件、IC设计与系统整合三种行业合并为知识科技业。

  在这项调查中,每家企业分别根据“企业是否一直不断研发,生产新产品”、“企业是否一直不断更新、改善生产流程”、“企业是否因为流程更新改善,而导致营收/获利不断成长”、“企业是否用到真正有创新、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人才”、“企业是否因为新产品创新而导致营收/获利不断成长”、“企业CEO是否相当有创意、求新求变”六项指针接受评分。

  台积电在前四项指针均名列第一,联发科技则是因为不断推出新产品,名列“企业是否因为新产品创新而导致营收/获利不断成长”指针的第一,是少数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创新企业。至于以执行力著称的鸿海精密,近年来不断扩张事业版图,也不断提高营运规模,夺得“企业CEO是否相当有创意、求新求变”的第一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