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移交权力 伊拉克军队首次控制自己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6:15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驻伊美军27号正式将伊拉克与伊朗接壤的一段边境地区交由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这是自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伊拉克军队首次独立地控制自己的领土。

  当天,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伊拉克边境的一处哨所附近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从而标志着这片伊拉克领土将完全由伊拉克人自己管理。

  驻伊美军上校巴贝罗说:“现在(伊拉克)边境的警察已经开始工作了。所以(希望以后)每次我们都可以把任务交给伊拉克人,而不是美军士兵或是联军士兵,那就是我们未来想要的,那也是我们的目标。”

  据悉,这支伊拉克安全部队是三个月前由驻伊美军召集训练的,由1200名伊拉克人组成,大部分士兵是当地的库尔德人,其中包括萨达姆政权时期的警察和士兵。

  接管后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将负责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居区和巴格达东部之间的长335公里的区域。伊拉克武装部队司令纳齐姆表示,他们在这个区域的主要职责是帮助来自伊朗的朝圣者顺利到达朝圣地点,同时肃清反美势力。

  自从两伊战争结束以来,这里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前来朝圣的伊朗人。他们中有一些人被犯罪分子利用从事走私活动。据悉,8月末以来,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仅在这段边境地区就以涉嫌走私的名义截住了大约14000名朝圣者入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