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布“长弓-阿帕奇”引进项目的现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6: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9月10日报道]英国陆军已经购置了67架奥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制造的"阿帕奇"AH MK1直升机。这种飞机基于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基础上制造的,奥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针对英国的特殊需要制造了这些飞机,包括安全可靠的通信装置和先进的直升机综合防护辅助系统(HIDAS)、强大的监视和目标捕获(STA)能力与(直升机)武器系统和机载电子设备。

  "阿帕奇" MK1直升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能力,不仅将极大提升英军的战斗力,也意味着英军的组织结构、训练、条令、后勤和平时的基础设施将发生改变。这些改变(除了针对地面作战和联合作战的空中机动的新条令和战术外)正在不断进行中,确保野战陆军在2004年底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第一架"阿帕奇" MK1直升机于2000年5月交付,2000年12月首批9架开始服役。目前,英国陆军航空学院有12架该型直升机。2001年12月,先进的、全任务模拟器已经可以使用,3套野战移动式模拟器的首套已经交付,正在支持该机的训练。从那以后,"阿帕奇" MK1直升机的训练步伐逐步加快。

  2002年5月,"阿帕奇" MK1直升机成功发射了30毫米机炮和CRV7火箭,到目前为止,已经安全无事故地发射了300多枚火箭。该机已经可以发射"海尔法"导弹。初始的舰上作战试验于2002年12月进行,更广泛的试验项目计划在2004年底进行。其他试验计划在2003年10月进行,以研制"阿帕奇"的防护辅助设备。此外,对飞机上现有通信设备的进一步开发工作也在进行中,以确保它们与即将服役的"弓箭手"系统兼容。

  第16空中突击旅的每个突击团(共有3个)将装备2个中队的"阿帕奇"和1个中队的战场轻型通用直升机(BLUH),每个中队有8架飞机。陆军的航空突击团将在战场机动作战中与其他兵种(步兵、炮兵、工程兵和皇家空军支援直升机)一起部署。陆军的"阿帕奇"直升机部队在必要的时候还将为海上和空中作战提供支援。

  2003年8月,飞行教官训练和换装课程结束。2003年9月1日,为了按计划提供初始作战能力,第一个作战攻击中队(陆军第9航空兵团第656中队)开始换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