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东华人社团决心以行动保卫钓鱼岛保卫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东保钓行动委员会27日在纽约向华文媒体总结报告9月20日在美京保卫钓鱼岛示威抗议大集会情况,并表示因为约有300日本人参加李登辉为台湾“正名”活动,因此不但要以行动保卫钓鱼台,更要以行动保卫台湾。

  美东保钓行动委员会程君复、孙正中等人27日在华埠举行记者会,作出以上表示。程君复说,经过9月20日示威后,日本人竟又到钓鱼台去,这已引起台湾、香港、海外的保钓人
士极大愤慨,保钓人士打算将再前往钓鱼台。此外,他们将印发有关资料,分发给美国参众议员,让美国官员明白他们为什么反对日本。

  孙正中说,更必须让人警惕的是,李登辉搞为台湾“正名”活动时,日本去了约300个穿武士道服装的人,这证明日本对台湾有野心。日本右翼政客们侵略中国之心未死,现又联合李登辉等台独份子,意欲以“正名”之举,妄想成立“台湾共和国”。

  程君复说,东京李友会等日本政客,竟不顾日本“一个中国”的政策,公然赴台北参加“正名”游行,而日本的亚玛逊网站竟敢打出“台湾共和国”之名。该委员会将发起签名运动,呼吁全球中国人群起抵制亚玛逊网站,务必令其撤销“台湾共和国”之名,并向全球华人道歉,否则抵制到底。

  谈到9月20日在美京的保钓大示威,陆美琳表示是成功的,参加者不但有70年代和90年代的新老保钓闯将,更有年青的学生,可见年青人也觉醒起来。程君复对日使馆出尔反尔不接抗议信,表示不满,他说已将抗议信以双挂号寄出。

  会中,该委员会向1996年为保钓壮烈牺牲的陈毓祥遗像行礼并默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