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洛哥法庭判处18名卡萨布兰卡爆炸嫌疑人重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摩洛哥的法庭判处18人重刑,作为对五月份卡萨布兰卡爆炸案后对武装分子的“严打”措施。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反恐法官周六(9月27日)判8名男子六到二十年徒刑,这些人据称是属于一个叫做“摩洛哥伊斯兰战斗团”的组织。他们被指控在阿富汗接受游击战训练,并得到基地组织的支持,在摩洛哥袭击美国和犹太人目标。

  另外10名男子被判“属于犯罪团伙,策划恐怖行动”,判刑2到12年。他们中包括一名具有摩洛哥和英国双重国籍的男子默龙,他被判处5年监禁,他的英国妻子誓言要为他奔走呼号,使他无罪获释。

  这个犯罪团伙是被取缔的“萨拉菲亚圣战者”,被指称制造了5月份的擦萨布兰卡爆炸案,那次事件导致45人丧生。

  默龙和其他被告一直否认这些指控。默龙原是摩洛哥人,在和一名改信伊斯兰教的英国妇女结婚之后得到了英国国籍。

  在判刑之后,他夫人法蒂玛说,她认为根本没有证据判他丈夫有罪。

  她说,“我丈夫想传召他自己的证人,证明他与这个组织没有任何关系,但他们拒绝了。”

  法蒂玛说,他丈夫只是为一名摩洛哥的伊斯兰教士在希斯罗机场当过一次非正式翻译。这名教士因为参与卡萨布兰卡爆炸案而在上个月被判刑30年。

  她说,她将在英国发起行动,争取丈夫无罪获释。

  人权组织对司法机构处理卡萨布兰卡案件的速战速决提出了批评。五月份以来,当局已经就此案逮捕了一千多名嫌疑人。

  对于法庭未能传召证人质询警方提供的证据,人们也提出了批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