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调查以美为基地的恐怖分子是否在购核原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5: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安全、警察和情报官员已组成了一个联合工作组,调查以美国为基地的恐怖分子是否正在购买核原料。

  上个星期,乌克兰当局在首都基辅的机场查获了一个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包裹,这个包裹是寄往美国的一个地址的。乌克兰紧急事务部的一位官员称,这个包裹发出的辐射量是正常情况的数千倍。官员们是在一个行李仓库里找到这一包裹的。乌克兰立即将这一情报通报
了美国海关和联邦调查局。据报道,美国方面已提高了警惕以防止包含有危险物质的乌克兰包裹入境。

  基辅的外交消息称,查获放射性物质已不是第一次了。驻基辅的美国官员称,他们有理由关注这一最新的查获放射性物质事件。

  据信,本拉登已支付了数百万美元来获得一枚前苏联时代的“手提箱核炸弹”。联合国估计,大约有100多个恐怖组织拥有制造核弹必需的可分裂核材料。(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