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政府武装据点发生银行抢劫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27日电科特迪瓦北方城市布瓦凯26日夜间发生银行抢劫案,并引发彻夜枪战,造成23人死亡。法国和西非国家维和部队士兵27日清晨乘装甲车抵达事发现场维持秩序,并封锁了银行附近地区。法国维和部队官员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安全并平息当地群众的不安情绪。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说,布瓦凯银行抢劫案将促使科政府慎重考虑法国增加在科军事部署的必要性。法国曾表示愿意派遣维和部队深入反政府武装控制的科北部地区。

  科特地瓦反政府武装发言人谴责地方武装暴徒制造了这起劫案,称在枪战中丧生的23人大多是企图乘乱哄抢银行的平民。该发言人说,劫匪24日曾试图实施抢劫,但是被反政府武装驱散。反政府武装27日全天在布瓦凯实行宵禁。

  科特地瓦媒体指出,这起银行劫案表明,自科政府同反政府武装的和平谈判陷入僵局后,这个国家的安全状况正在恶化,动荡局势加剧。

  去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进而引发内战。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今年1月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并于3月组建了包括9名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7月,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签署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的计划并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方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