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制导武器制造商透露空地制导武器改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5: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8日报道]俄罗斯制导武器制造商透露了几个新的空地武器计划,为俄罗斯空军和外国的空中作战平台提供精度更高的空地武器,其中包括采用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全球定位系统(Glonass/GPS)的空地制导武器。

  俄罗斯国营制导炸弹制造商Region最近详细介绍了正在发展中的、采用不同制导技术的滑翔炸弹计划,其中包括与美国的"宝石路"激光制导炸
弹相似的LGB-250制导炸弹、改进的KAB-1500系列激光制导炸弹和采用Glonass/GPS的KAB-500S-E制导炸弹。此外,该公司还对KAB系列的电视和激光制导炸弹进行了改进,例如,最初装在KAB-1500LG系列炸弹弹头外部的环架式激光跟踪器现已装到弹头内部。此外,该系列炸弹的战斗部还增加了高爆型、侵彻型和燃料空气型。

  在更新制导炸弹的同时,俄罗斯空军还寻求改进空地导弹。俄罗斯展出了3M-55反舰导弹的对地攻击型工程样弹,工业界还提出了Kh-31P(AS-17A)的改进型Kh-31PM反辐射导弹,该弹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发展,并进行了试射。

  这些空地武器计划是俄罗斯维持其制导武器在国际市场上的出口地位,并为其空军提供更能满足未来要求的战术制导武器所作努力的一部分。但是,俄罗斯还没有透露Kh-36或Kh-38两项空地导弹计划:前者是要发展一种轻型空射反辐射导弹,后者是要提供一个武器系列,取代现在广泛装备的Kh-25(AS-12)空地导弹。这两个导弹项目早在1994年就开始发展,可能至今还没有被俄罗斯国防部解密。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