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报告:萨达姆因核项目隐藏起来已逃避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4: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中情局的一份阶段性报告将披露萨达姆·侯赛因曾将违禁导弹以及核项目隐藏起来,以逃避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检查。布什政府本周将抓住这一证据来反驳国际社会对美英发动战争理由的质疑。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8日报道,美官员将强调,美国领导的搜寻伊拉克生化武器小组的特别顾问大卫·凯仍然在继续工作着,他还没有得出最终的结论。凯目前正在起草一份
报告,上周泄露的报告部分内容显示,目前还没有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的重大发现。但白宫坚持认为,凯最终能够描绘出萨达姆拥有违法项目的整体情况。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我们还没有找到确凿证据,但我们掌握的许多证据表明,伊拉克违反了安理会决议,他们一直在向人们撒谎。毫无疑问,有关导弹和生化武器的工作正在取得进展,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确凿证据。核项目被隐藏起来了。”

  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表示:“那些认为我们以错误理由开战的人将会改变观点。这正是我们所要应付的事情。”

  目前,凯的报告究竟有多少内容可以公开仍在争论之中,究竟何时公布报告内容也没有最终确定。现在还不清楚凯究竟发现了什么内幕,以及萨达姆何时、如何将其隐藏起来。据称,凯的证据是基于一些搜查到的文件和对伊拉克科学家的采访而获得的。(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