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股市暴跌和经济衰退使美国人收入大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4:2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王振华)股市暴跌和经济衰退使美国人的收入普遍下降,而拥有大量股票的美国富有阶层的收入下降幅度则明显大于其他人。美国政府的税收也因此大幅减少。

  据《纽约时报》27日援引美国国内税收署公布的最新报告报道,2001年美国最富有的1%的人口申报的个人收入总额为1.09万亿美元,比2000年的1.34万亿美元减少了18%。另
外,进入富有阶层的门槛也有所降低,从2000年的31.35万美元降至2001年的29.3万美元。进入最富有阶层的档线也从2000年的160万美元下降为130万美元。2001年,美国全国的人均年收入比2000年降低了2.8%,远低于最富有美国人收入的降幅。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富人收入大减主要是因为,股票市场暴跌和经济衰退对拥有大量股票的富有阶层的收入的打击大于其他阶层。

  美国富人收入减少带来了不少问题。由于收入减少加上布什政府的减税计划使富人受益最大,当年占1%的美国富有阶层所交个人所得税仅为3001亿美元,比2000年的3669亿美元大幅减少。当年美国政府所得税收入总共减少了927亿美元,而富人们少交的税收就高达660多亿美元。2000年富人所交税额占美国个人所得税收入总额的比例为37.4%,2001年则降至33.9%。而其他较低收入阶层所交税收所占的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