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门心思谋打赢——记某舟桥旅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个人王德磊二三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4:20 解放军报

  彭安胜 齐辉

  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特舟营营长王德磊,近日被提升为旅副参谋长。消息传出,官兵们都说:“王德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该提。”

  王德磊的军旅生涯是闪光的。任排长时,被共青团中央授予“抗洪救灾模范青年”荣
誉称号;任连长时,被广州军区评为“标兵连长”;任营长时,被湖北省军区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学李向群学英模”先进个人,先后荣立1次一等功、3次三等功。

  王德磊的成功,首先得益于他立志谋打赢、做知识型军人的那股韧劲和钻劲。特别是他当营长后,虽然教育训练的任务很重、时间很紧,但仍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午间少休一小时、晚上晚睡一小时,用于学微机知识、学军事理论、学时事政治。几年下来,他先后学习了《微机入门》、《许国璋英语》、《新时期军事训练中的政治工作》等10多门课,研读了《军事地形学》、《中外战例选编》、《参谋技能与自动化处理》、《陆军船艇操作技术》等10多本军事书籍。如今,他能用英语可以进行日常会话,微机水平达到二级。去年,他撰写的2篇军事学术论文在《现代兵种》杂志上发表。丰厚的知识储备为他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特舟营是一个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单位,他当特舟营营长后,很快从一个门外汉变为行家里手。一次,他带队到造船厂接装,为使自己熟悉驾驶业务,常常泡在驾驶室,主动请教造船厂的专家和师傅,让他们手把手教操作技能。为了弄懂特舟的机械构造、管路连接、电路分布,他冒着酷暑,跑进机舱不停地向“老机电”请教,摸索出了一套“看、闻、听、摸”排除故障的经验。他虚心向连、排干部和战士骨干请教,坚持每天随队训练、跟班作业,及时与官兵交流训练体会,形成了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近年来,每次军事达标考核,该营均取得较好成绩,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王德磊认为,人心齐,泰山移。要使部队现代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把每个官兵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他认准一条:只要爱战士真心诚意,战士谋打赢就会尽心尽职。对全营每个战士的经历、兴趣、爱好、特长和家庭情况,他都建立了小档案。哪个战士思想发生什么问题,他去做工作准能“对症下药”。近年来。全营有14名干部战士家庭遇到特殊困难,他都把党的温暖一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官兵说,有这样的好营长,我们越干越有劲。所以,特舟营无论执行什么急、难、险、重任务,都是出则必胜。(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