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出台措施确保基层敢于讲评机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4: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晶智、邓洪涛报道:9月18日,在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的机关和基层“双向讲评”会上,机关一针见血地指出基层存在政治教育重形式轻效果、训练中不重视安全保护等问题。基层也毫不客气地指出机关存在各部门工作协调不够、对基层的事情相互扯皮等问题。这是该旅贯彻新修订颁发的《纲要》、规范“双向讲评”出现的喜人景象。

  8月下旬,该旅领导了解到,基层对机关“踢皮球”的作风颇有意见。旅领导有点纳闷
,旅里每月初都召开一次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基层对机关的意见为何没在讲评会上提出来呢?旅领导调查后发现,主要原因是部分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时不深入、不细致,结果因发现不了问题而讲不出问题;基层怕得罪机关,虽然知道机关的问题但不敢讲问题。于是,“双向讲评”变成了“双向吹捧”。

  旅党委感到,“双向讲评”是机关、基层相互督促、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形式,必须还它的本来面目。为此,旅党委对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提出了具体要求,把发现问题作为蹲点、调研的重要内容。同时制定了《“双向讲评”细则》,对讲评的程序、内容、要求作了进一步规范。为了消除基层讲评机关的顾虑,旅党委定期组织基层官兵对机关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机关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局域网上开通“投诉信箱”,基层随时可以通过网络向旅党委反映机关干部的表现;一旦发现有机关干部给讲评自己的基层官兵“穿小鞋”、出难题,旅党委将严肃处理;对在“双向讲评”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官兵则进行表彰。(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