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的“总部”遭受三枚火箭弹袭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3:55 新快报

在费卢杰发生美军枪击平民事件后,美军加强对当地的保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格达当地时间27日,美军发言人证实说,在巴格达美军和美国文官官员所使用的一家大酒店———拉希德饭店当天早上遭到了三枚火箭袭击,其中一枚击中饭店,但没有造成伤亡。

  发射技术不佳,拉希德酒店无损

  据报道,受到袭击的是巴格达著名的拉希德饭店,美军指挥部以及许多指挥人员都下榻在那里。附近居民说,大约在当地时间早晨6点30分左右,有几名男子在附近的一个街道上向酒店的方向发射火箭弹,在发射成功之后,他们随即丢弃发射器迅速逃离了现场。之后,人们听到了爆炸声,然后看到美军士兵来到了现场。附近的人都说,他们听到了至少2声爆炸声。

  在伊拉克美军一名发言人证实,在巴格达市中心的拉希德酒店当地时间9月27日一大早受到了袭击,事后经过美军的专家查证,是三枚火箭袭击了这家酒店,其中一枚击中了饭店北侧的外墙。从外表看上去,或许由于火箭的射程不足或者技术欠佳,结果只是拉希德饭店的外表受到了一定的损坏,而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据悉,这座酒店大楼和邻近的会议中心戒备非常森严,这是因为美军在伊拉克的新闻中心以及其他设施都在这里;与此同时,美军指挥官和文官支持人员大多住在这间酒店,它被视为是美军在巴格达的总部。

  可能是对费卢杰射杀事件的报复

  由于在这起袭击事件之前的数小时,在巴格达西部大约50公里外的费卢杰发生了一起美军袭击当地伊拉克平民的流血事件,因此目前在伊拉克有一种说法猜测认为,这可能是对周五晚上实行宵禁后有两名伊拉克人被打死的报复。

  美军发言人此前承认说,一辆汽车在检查哨口没有停车,美军第82空降师的士兵开火,打死了2名伊拉克人,打伤4人。而当地医院的官员说,有4人被打死,至少有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小孩。目击者说,他们分乘的两辆小汽车在当地时间夜间11点从城镇的东口入城,接近检查站时受到扫射。

  (谢方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