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警告日本北海道可能发生强烈余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8日电日本北海道东南海域26日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后,由政府派出的一支灾情评估小组正在地震灾区视察。有关专家警告说,该地区今后3天可能发生足以造成严重损失的强烈余震。

  据日本气象部门官员说,尽管地震灾区的余震次数正在减少,但今后3天该地区发生里氏6级或6级以上余震的可能性高达70%,发生里氏7级或者更强余震的可能性是20%。

  据悉,日本警察和海岸警卫队27日派出3艘巡逻艇和2架直升机,搜寻大地震中失踪的两名老人,但尚未发现任何线索。

  26日清晨,日本北海道东南约80公里海域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至今已造成约479人受伤,2人失踪。据日本警察厅统计,在此次地震中遭到破坏的道路共29处,山体滑坡一处,一些房屋也在地震中倒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