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洛·阿实验室发明快速检测脏弹成份的新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NTI网站2003年9月12日报道]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快速检测脏弹成份的新技术,这种技术有助于在反恐行动中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和搜捕恐怖分子。

  该实验室说,在这种技术出现前,检测放射性武器中同位素成份需要24小时甚至更长,而现在只需要6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马蒂尼兹说,这种方法可以检测很多种放射性核素,如钚-239、铀-238、镅-241、锔-244和镎-237。这些放射性核素通常包含在脏弹中。他表示,这种检测技术非常简单,所使用的设备也不多。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任务是为美国核威慑力量的安全可靠性、为降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为防止核扩散和恐怖事件发生和为解决美国国防、能源、环境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国家问题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持。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