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曾经多次密返巴格达 美军均与其擦肩而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曾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当过12年保镖的哈拉夫透露,萨达姆在4月份巴格达沦陷后曾多次回过巴格达。为了躲避美军搜捕,他一天要换好几个地方,并由25名精英保镖轮班保护。有好几次,他在巴格达、提克里特、迪亚拉和摩苏尔等地差点被美军逮个正着。为了避人耳目,萨达姆出门时从不成群结队,一般只带一两个保镖。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哈拉夫说:“有好几次,萨达姆就在美军对他藏身的密室
进行搜查前三四个小时离开。”他还说:“根据特工和线人提供的线索,美军有10次差点抓到萨达姆。不过,萨达姆的安全保护措施很好,我认为他永远都不会被人抓着。”

  在今年4月12日前,哈拉夫一直担任萨达姆的保镖,他在萨达姆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的电影纪录片中出现过,是150名萨达姆精英保镖之一。

  据他回忆称,萨达姆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数天离开豪华寓所的。在美军对巴格达地区进行轰炸的时候,他先后在巴格达的15处密室躲藏,一天最多要换4个地方。

  在认识到巴格达快要陷落以后,萨达姆泪流满面地拥抱儿子库赛。随后,他转移到了巴格达中部位于巴勒斯坦街和摩洛哥街的两处密室。

  在战争期间,萨达姆停止使用卫星电话和广播,以免美军截获信号。他用信使传达手写的命令,向政府和军队官员发号施令。除了库赛,他很少与其他家人见面。有一次,萨达姆命令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不要待在一起,以免被美军一起消灭。但儿子们显然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

  萨达姆的饭菜都是由“御用”厨师专门制作,有豆沙、鸡肉和羊肉等,有时候也从巴格达著名的萨阿赫(Saah)饭店购买。哈拉夫说,今年4月份美军在萨阿赫饭店附近扔下一颗炸弹前不久,萨达姆就从那里开车经过。“在战争时期,他一直与保镖一起用餐。他不喜欢一个人吃饭。在饭桌上,他偶尔会问问我们家里的情况,有时还会说个笑话。”

  巴格达被美军轻易攻陷以后,萨达姆非常震惊。哈拉夫称:“他以为共和国卫队会血战到底。他认为他们至少能够坚守6个月。他非常愤怒,感觉被手下出卖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