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基本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长春9月27日电(记者李亚彪)历时半年多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基本结束。9月26日至27日,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试点工作汇报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巩固和扩大试点工作成果,为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准备。

  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中央决定先行试点,目的是为搞好全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积累经验,进行必要的准备。试点工作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正式启动,涉及12个省市、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5.2万个基层党组织,共有103.5万名党员参加。半年多来,试点单位坚持“对下解决问题,对上回答问题”,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务求实效;试点工作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贺国强指出,经过试点工作的实践,各试点单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主要是: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和实践统一起来,在始终坚持“三个代表”上下功夫;必须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牢牢抓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求实效;必须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注重激发党员的内动力,同时又要“开门搞教育”;必须从实际出发,实行分类指导;必须做到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必须切实有效地加强领导和指导。这些经验对于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