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喜看神州新成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1 解放军报

  2010年前全国将培训6000万农村劳动力

  据新华社重庆9月27日电(记者朱彬)2003年至2010年,我国将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6000万农村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对其中的350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2亿多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

  为此,农业部、劳动保障部等六部委于今年9月制定了《2003-2010年全国农民工培训规划》。该规划着眼于提高农民工的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提高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就业的能力,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有序流动。前8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同比增长232%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毅)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我国出口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60835辆,同比增长232.2%;金额为2.39亿美元,同比增长66.3%。

  目前,汽车产品已成为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重要产品。今年前8月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总量达到29.82亿美元。除整车出口外,汽车关键件和零件出口达到27.43亿美元。其中汽车关键件出口4.04亿美元,同比增长22.7%,汽车零件出口23.39亿美元,增长32.9%。

  与出口相比较,前8月我国汽车产品进口达到创纪录的93亿美元,同比增长9 4.7%。我国经济林产品年产量居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姚润丰)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国经济林产品年产量达6880万吨,居世界第一;人造板年产量2930多万立方米,居世界第二位。去年林业总产值达到4380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20多倍。

  周生贤说,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8.6%提高到16.55%,森林面积达到23.8亿亩,人工林保存面积超过7亿亩,居各国之首,占世界人工林总量的26%,造林质量和成活率不断提高。20多年来,全国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82.2亿人次,完成义务植树398.4亿株。全社会关注林业、参与生态建设的热潮不断涌起。北部湾正在成为新的旅游“黄金海岸”

  据新华社北海9月26日电(记者杜新、邓亚平、李嘉)人潮涌动的“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气势不凡的我国最大的火山岛涠洲岛,渔家情趣浓郁的钦州三娘湾,一望无际的“海上森林”红树林……广西的北海、钦州、防城港3个环北部湾城市正利用自己风情万种、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在这15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打造中国新的旅游“黄金海岸”。

  据广西旅游部门统计,这个充满活力的“黄金海岸”去年吸引了670多万名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总人数的年增长率超过10%。完善的交通设施为北部湾“黄金海岸”的崛起创造了有利条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西长达近1千公里的高速公路网把钦州、北海和防城港3个城市纳入其中,而这个发达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和周边省区的公路网连为一体。这些周边省区以自驾车方式到北部湾观光休闲的游客已经越来越多。

  “到北部湾旅游,有近20条旅游热线可供选择。”南宁市一家旅游社的业务经理尤丽说,目前,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线路是“中越海上浪漫之旅”。这条连接了中国的北海银滩、东兴金滩和越南的“海上桂林”下龙湾的线路,在开通后的5年时间里,吸引的游客已经超过10万人次。(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