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一箭六星”成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夏令时27日10点12分,俄罗斯“宇宙-3M”轻型运载火箭成功将6颗卫星送入太空。“宇宙-3M”轻型运载火箭是二级液体燃料火箭,长32.4米,发射重量109吨。本次发射的6颗卫星中只有两颗是俄本国卫星,其中的“莫扎伊-4”卫星由莫扎伊斯基航天军事科学院研制,发射这颗卫星的目的是开发激光精确测量方法、研究宇宙空间对轨道上的无线电电子仪器的影响,研究人员将利用这颗卫星进行科学实验和教学。另一颗俄罗斯卫星代号为“首饰盒”,将用于对地球进行高精度激光测量。

  火箭所发射的另外3颗微型卫星分属尼日利亚、土耳其和英国,是国际紧急情况卫星监测系统的组成部分。“宇宙-3M”火箭还将一颗韩国卫星送上太空。(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