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科技创新工作站成为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重要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2:0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王威、记者滕晓东报道:总参科技创新工作站以课题为牵引聚集八方英才,通过强强联合、优化配置、资源共享,实现出成果和出人才的良性互动。记者从刚结束的总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上获悉,一批批进站攻关的优秀科技干部脱颖而出。

  设立科技创新工作站,是总参党委为推动军事科技创新、加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现人才互补、资源互补、知识互补、学科互补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0年6月全军首家
科技创新工作站在西安成立至今,总参已在2个技术密集、特色突出的业务部门和4个院校、科研院所比较集中的地区成立了6家科技创新工作站,初步形成了以一批科学实验基地、教学实验基地和生产实验基地为龙头,拥有数百个实验室、千余名专业技术人才、万余台(套)先进装备,能承担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的“战斗群”。他们坚持以课题为牵引,吸引、选拔高层次人才跨单位联合攻关,充分发挥人才的整体优势,加速科技成果的生成和向现实战斗力的转化,通过科研实践、学术交流、出国进修等机会,使进站人员不断拓宽创新视野,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为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科技创新工作站注重发挥立项优势,在重大课题中锻炼科研人员。某部高级工程师刘秋彩刚进站时,工作站就让她担任应急机动通信分队自动化指挥管理系统研制的课题组组长。在研究所专家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她带领课题组仅用了8个月,就完成了项目并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为军事科技创新带来了活力。创新工作站成立以来,先后对近700项军队急需的高精尖课题进行联合攻关,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突破,有188项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8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