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破获特大预谋偷渡台湾案 拘留人员17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8日电(蓝碧霞、傅明来)26日,厦门警方破获一起预谋组织私渡案,抓获涉案人员21人,其中组织者、运送者2人;参与私渡人员19人。昨日,17名涉案人员被厦门市警方依法拘留,4名被遣送回家。

  24日,厦门公安边防支队从有关方面获悉:有人预谋组织一批人员私渡出境。该支队专案组立即循线侦查。25日,案情突变,一个被诱拐的少女逃脱,向附近群众求助。26日上
午,该支队在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的全力协助下,一举破获了该起私渡案。

  经初步审查,这批私渡人员主要来自福建、湖北、安徽、江西等12个省市,均为16岁至25岁之间的女性青年。这些女青年由组织者从福州等地物色后,被诱以去台当陪侍赚取高额报酬,于9月18日至9月25日分批入住我市金榜路的凯旋广场,并有专人负责看管,准备于近日私渡去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