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师今日上街大游行 当局多种手段阻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虽然遭受不少阻挠,动员人数也比去年少很多,但全台教师会今天确定将动员8000以上教师,加上其它工会的声援,共号召上万人走上街头,共同“为孩子而走”。由于此次游行遭到行政、警方等“关切”、阻挠,教师会批评民进党当局正在开民主的倒车。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台湾的老师节,全台教师会表示,目前确定动员的教师人数
已经有6000人,由于很多老师可能零星自行前往,估计今天教师节游行人数仍高达8000至12000人。

  教师会文宣部主任彭如玉老师指出,这次教师节游行,仍旧受到各种力量阻挠。有的地方政府突然决定今天办登山等活动,要求老师全员参加;或是举办学生登山,怕学生声援老师。有的学校或县市,则将原本不在“9.28”举办的亲师座谈会、运动会改至“9.28”。

  彭如玉表示,更为糟糕的是,台中县有制服警察直接进入校园,询问教师是否将参加游行。高雄县的警察甚至打电话到校园,形成压力。

  全台教师会表示,今年将会有中华电信工会、台铁工会、第一银行产业工会、公营事业工会大联盟、工人立法行动委员会、劳动人权协会等团体声援,一起走上街头。

  彭如玉表示,为了这次游行,各地县政府、警方阻挠不断,很多小动作,而“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又要求员工不得声援全台教师会,她批评这是对“民主进步”的一大讽刺!

  全台教师会今年有5大诉求,分别为“还给孩子快乐希望”、“倾听基层教师声音”、“改善10年教改乱象”、“减轻家长教育负担”以及要求陈水扁落实当初竞选承诺的教育政见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