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比伦行动”再现以色列计划空袭伊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0:44 北京青年报

以色列F-15I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空军F-16C/D战斗机

  据北京青年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伊朗的核问题已经成了国际社会的最新热点。随着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陷入僵局,美国、英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向伊朗施加强大的压力。9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人员从伊朗放风说,在伊朗的一处核设施内发现了武器级浓缩铀的踪迹!这一消息立即刺激了以色列国防军“决不能再让任何一个中东国家拥有核武器”的敏感神经。以色列悄然放出风声,威胁伊朗如果不放弃核武器计划的话,那么它将像当年偷袭巴格达的核设施一样对伊朗的核设计实施毁灭性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空军的F-15战斗机

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斗机

  以色列政府官员和高级军官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能阻止伊朗的核武器计划,那么以色列不得不考虑采取“单边行动”来阻止伊朗的核武器计划!这是迄今为止以色列政府发出的最明确的恐吓信号。


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斗机

  阿联酋《海湾新闻报》透露,赫赫有名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行动方案是重演1980年的“空运行动”。1974年,伊拉克与法国签订协议,由法国协助在巴格达东南32公里的塔穆兹研究中心用7年时间建立一个核反应堆,造价2.75亿美元。法国除了提供技术设备和专业知识外,还提供65公斤浓缩铀,并派出150名技术人员。这让时任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的贝京坐立不安。贝京决定摧毁伊拉克的核能力,他把这一任务交给了摩萨德首脑伊扎克·胡菲少将。


以色列早期使用软管空中加油

  1980年9月30日,两架涂有伊朗空军标志的以色列“鬼怪”式战机袭击了巴格达东南17公里处的图瓦伊特核中心。但核反应堆的心脏部位未被击中。第一次空袭未完全奏效,以色列人又精心策划了“巴比伦行动”:1981年6月7日,14架涂着伪装色彩的以色列F—16和F—15战机在埃拉特港附近“月亮山谷”中的埃齐翁空军基地整装待发,此后以瞒天过海之计骗过了约旦和叙利亚空军和雷达监视人员,成功突入巴格达,将伊拉克的核设施彻底炸毁。

  摩萨德阻止伊朗核计划的第二种可能的行动是“清除”帮助伊朗的外国科学家。对此,摩萨德同样有先例:1980年6月14日,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核专家、伊拉克核计划的负责人叶海亚·迈什哈德在巴黎子午旅馆神秘遇害。事后,一位以色列核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称,迈什哈德的死使伊拉克的核计划至少倒退两年。

  因为有轰炸巴格达核设施的先例,所以国防军威胁要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单方面行动”,不排除重演历史的可能。

  另据报道,应伊朗方面要求,原定28日前往伊朗执行核查任务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将延期到下周末启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