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团体发动“不投票”“投废票”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岛内最新成立的“泛紫联盟”有意在明年“总统”“大选”时,推动“不投票运动”,岛内“工人立法行动委员会”(下称“工委会”)也欲发起“百万废票行动”。对此,观察家分析,在双方为弱势团体代言的共同理念下,“泛紫联盟”和“工委会”可望进一步汇流,牵动蓝绿对决的“总统”“大选”选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让选民在明年投票时多一种选择,由“工委会”发起的“百万废
票行动”将在10月正式展开。“工委会”执行长何燕堂指出,人民对蓝绿政党已不抱希望,在现有游戏规则下,失去政治参与空间,“总统”选举被泛蓝、泛绿两大财团政党垄断,“工委会”才会采取投废票行动,让当选者难堪,以撑开弱势的政治空间。

  标榜第三势力的“泛紫联盟”也正酿酝推动“不投票运动”,可能牵动未决定选民的投票意向,并拉低蓝绿阵营的得票数。该联盟发言人王荣璋表示,要让朝野政党正视“泛紫联盟”的主张,必须讲究实力和筹码,不投票运动是展现实力的方式之一。

  由于“泛紫联盟”和“工委会”的出发点都是为弱势代言,目前在行动策略上,虽出现“不投票”和“投废票”的差异,不过对于和“工委会”的合作空间,“泛紫联盟”总召集人简锡阶强调,一直和“工委会”保持有联络,双方不排除在选前结合,只是担心“投废票”行动过早提出,届时到选前将缺乏热情。

  何燕堂则认为,“不投票”是政治冷漠,只会有利既得利益者,可是“投废票”是积极政治教育,所以“百万废票联盟”欢迎“泛紫联盟”加入。(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