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万名教师将走上街头 全台10万教师有忧郁倾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台北教师会发表“敎师忧郁指数”调查显示,有高达48%的台北地区教师有忧郁倾向,若以此比例推算全台教师人数,有忧郁倾向的教师更高达10万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调查与日前一项全台总人口忧郁倾向7.3%的调查结果作比较,则敎师的忧郁指数比一般人高上6倍。

  调查发现,教师主要的忧郁来源与超时工作压力、学生的受敎反应有关,老师们平均每日在校加班1.2小时、回家后还要再工作1.2小时;另外,台北市教师会表示,教改导致的敎师与学生敎育学习压力,也影响师生互动。

  除了平日敎学工作上的问题之外,生涯规划也是教师们面临的重大压力之一。另外,高达96%的老师认为受限于法令经费等相关因素,导致届龄退休老师无法顺利申退。台北市敎师会表示,现在的确常见“想进进不来、想退退不了”的情形,导致年轻敎师与资深敎师都有无所适从的情形,可能也是敎师忧郁倾向的原因之一。

  此外,今日(28日)是台湾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台湾教师会将动员基层教师上街进行“行动928——为孩子出发”游行活动,上午11时在中正纪念堂两厅院间广场集结,各县市敎师会动员来的敎师预估近万人,加上声援的好几个产业工会与教改团体,游行人数预估会有1万人到120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