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批准海军建造“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弗吉尼亚”号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1

  美国会于9月25日批准了2004财年的国防预算,其总额为3680亿美元,其中美海军的总预算数目为680亿美元。根据这份通过的预算案,美海军将采购5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和42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F.A-18F.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

  今年夏天,美海军签署了一份采购合同,同意采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造船厂6艘“弗吉尼
亚”级潜艇潜艇。根据当时签署的协议,美海军将以平均14.5亿美元的价格采购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另要还要增加额外的7亿美元,用于建造核反应堆和其它系统,使它适宜于作战。

  8月,美海军命名了第一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弗吉尼亚”号,这艘潜艇将于2004年开始服役。目前,有3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正在建造之中。根据计划,美海军将建造3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核动力潜艇是世界上所有武器系统当中最为复杂的武器系统之一,在造价上,它仅次于价值50亿美元的核动力航母。


CVN 21新级航母

  另外,美国会通过的这份预算包括的其它武器系统和项目包括:15亿美元用于继续研究和开发美海军下一代CVN-21航母;91美元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开发;45亿美元用于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建造,包括美海军的“海豹”小队,与2003年相比,这个数目增长了47%,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希望敏捷、轻型的特种作战部队成为美军事作战的中心;985亿美元用于人力项目,现役军人的薪水增长4.1%,大幅度增长中层及高级军官薪水,鼓励他们继续在军中服役;1.28亿美元用于增加危险任务补偿金和部署军人两地分居补贴;29亿美元用于采购额外42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