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利保护论坛武汉召开 纵论发展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七日电(徐金波郑林)来自海峡两岸的高等院校、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中介机构组织、知名企业等机构,长期从事专利知识产权研究的专家、学者共一百余人相聚江城武汉,纵论海峡两岸专利保护和企业专利战略研究的发展趋势。

  据悉,自大陆建立专利制度以来,就一直备受具有强烈专利保护意识的台湾地区科技工作者、工商界及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当前,随着台资企业越来越多地进入大陆市场,其
专利申请也接踵而至,且逐年上升。截至去年年底,台湾地区在大陆申请的专利总量达九万两千九百九十三件,主要是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其中大陆专利授权六万四千七百七十九件。

  本次论坛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武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承办,以“专利保护及企业专利战略”为主题,与会嘉宾通过专题演讲、互动问答、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就大陆专利保护现状、大陆专利行政保护特色、两岸专利保护现状及发展趋势、企业专利保护战略研究等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出席论坛的武汉市政府官员表示,海峡两岸专利保护论坛的召开,既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台商在大陆的专利保护,又有利于改善大陆经济发展软环境,推动台商的投资,同时还将促进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经济的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