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归心似箭 五角大楼动员国民警卫队换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8日 07: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由于世界各国对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大会议发出的的呼吁反应冷淡,普遍不愿派兵前往伊拉克,美国五角大楼星期五不得不动员一万名国民警卫队官兵,派往伊拉克,同时要求另外五千名国民警卫队员待命,随时准备开拔。

  美国国防部星期五晚发表声明说,将分别于十月一日和十月十二日对国民警卫队的北卡罗莱纳州第三十步兵旅和阿肯色州第三十九步兵旅———总共一万官兵———下达动员令
。这些士兵在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后,将在明年初派往伊拉克进行换防。声明说:“预期这些部队将在伊拉克战区驻守十二个月。整个动员期长达十八个月,以便有时间进行装备、训练、动员、复员等活动。”

  这两个旅今年七月就被通知可能需要随时开拔。这是驻伊美军换防计划的一部分,目前驻伊的十三万美军士气低落,普遍归心似箭。

  声明还宣布,已通知华盛顿州的国民警卫队第八十一步兵旅的五千官兵待命,准备“支持伊拉克自由行动”。

  过去几天,五角大楼官员多次表示,如果没有其它国家愿意协助美国,美国可能被迫自己增派军队去伊拉克。

  布什总统和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大会议举行期间,分别与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希望说服他们派出军队,加入驻伊多国部队。美国尤其希望土耳其、韩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派出军队,但它们仍没有作出令美国满意的答复。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将军星期三说,如果美国无法说服其它国家派兵,更多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军人可能要被派去伊拉克。他对记者说:“到十月底十一月初前后,我们将会动员有关部队。”(据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