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举办钓鱼岛问题学术研讨会 马英九应邀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23: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一项探讨钓鱼台(岛,下同)主权谁属、历史地位等议题的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台湾东吴大学城中校区举行,台北市长马英九应邀在会中演讲“钓鱼台列屿争议的回顾与前瞻”。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东吴大学、“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华比较法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钓鱼台列屿问题学术研讨会—历史发展与法律地位”,今天上午在东吴大学城中
校区举行。

  钓鱼台列屿问题一直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诸如主权谁属、历史地位、政治地位,以至台湾“保钓”运动等问题,都曾引起广泛注意。东吴大学曾在1997年5月举办“钓鱼台列屿问题学术研讨会”,为进一步探讨相关问题,今年续办“第二届钓鱼台列屿问题学术研讨会”,针对历史发展与法律地位,以学术客观的角度,就不同立场的资料进行研讨,持平探讨钓鱼台问题。

  台北市长马英九除了以“钓鱼台列屿争议的回顾与前瞻”发表专题演讲外,下午还将参加一项圆桌讨论会,将与“中华比较法学会”会长程家瑞,以及张麟征、李子文、王煦棋、邓衍森、王冠雄、杨永明、傅昆成等学者进行学术意见交换,讨论议题包括“论冲绳岛与钓鱼台的法律关系与定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台湾在冲绳岛与钓鱼台的权利与义务”等。

  据了解,青年时代的马英九是“保钓”运动的骨干分子。(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