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军地院校合作培养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7日电(记者余斌)西南财经大学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27日在成都签署协议,决定合作开展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国防经济学是军事科学与经济科学相互渗透的一门边缘学科,研究国家发展、国防安全大战略中经济因素与军事、政治、心理等其它因素之间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及其规律,探索国防经济调整、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是现代应用经济学中一个新兴的、重
大的研究领域。

  西南财经大学和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负责人在今天下午的签字仪式上表示,军地院校合作培养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顺应了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军队要“适应世界军事变革的趋势,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加强质量建设”的要求,将为我国军队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西南财经大学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建立了相应的博士后流动站;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是我军重点建设的军事院校。据悉,双方刚招收的两名国防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将于今年10月正式入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