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同意将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的黑名单中抹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22: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同意取消对非洲国家苏丹的各种制裁,并将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黑名单上彻底抹去。

  一家名为Al Rai Al Aam的独立日报援引苏丹外长穆斯塔法·伊斯梅尔的话称,美国已经同意取消对苏丹的制裁并将苏丹的名字从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抹去,剩下该做的就是采取什么样的步骤实施这些决定了。

  此前,伊斯梅尔与数名美国政府官员举行了会晤,其中包括负责非洲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沃尔特·坎斯泰恩等。

  26日,美国政府对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军(SPLA/M)本周刚刚达成一项安全协议的行为表示赞许,称该协议是一份“历史性”的协议,将会推动永久解决苏丹国内的武装冲突的各种努力。上述安全协议是本周四在肯尼亚签署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最终达成一项全面和平协议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从而为结束苏丹国内长期以来的内战带了新的希望。

  今年4月,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考虑到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谈判非常有诚意,美国考虑放弃对苏丹政府实施新的制裁,但还要等今后对苏丹的国内形势进行新一轮评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