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捣毁中美洲首个高科技制毒团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9月26日电(记者李强)哥斯达黎加公安部26日宣布,哥警方经过3周的侦查,于当天在首都圣何塞富人区成功捣毁了一个在实验室里利用溶液制造大麻并进行贩卖的团伙。这是中美洲地区首次破获利用高科技制毒的犯罪集团。

  该团伙两名主犯,一名加拿大男子和一名哥籍妇女同时落网。警方在他们的住处缴获了大量培育和提炼大麻的高科技设备、贩毒工具和尚在培育的407株大麻。据哥公安部介绍,
在实验室里利用高科技生产的大麻,其镇静和幻觉效果比普通大麻高出五倍多。因此高科技大麻毒品对吸毒者身体伤害的程度要比普通大麻毒品快10倍,长期吸入会对人体生理、神经、呼吸和心血管等系统造成严重伤害。

  鉴于这起毒品案的高科技特点,哥警方在捣毁毒品集团的过程中得到了美国缉毒部门的技术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