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亟需训练“会思考的”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5: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13日报道,美国防部一个高级顾问研究小组日前在一份新出炉的报告中警告说,美国军队目前的训练不足以满足快速发展的电子和网络技术对未来士兵的要求。这份报告是该小组为研究未来20年训练如何满足国防部联合作战需求而做的第二份报告。

  国防科学委员会在其6月份提交报告的备忘录中称,“现代战场上的每一个人,即使是
最低级别的士兵,都必须会思考”。但是,国防部的训练工作由于缺乏关注、资金和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部队将无法达到这种新的技能级别。

  该报告称:“未来战士在战场上除了计算机屏幕上的图标外将感受不到同伴的存在。电子领域产生了许多问题,不仅复杂细微,而且和我们的非数字化感受没有直观上的联系,但是这一领域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必须每年都学习全新的软件指令。尽管新技术能够使部队任务变得简单,但是如果没有新的训练方法,士兵们很可能会在汹涌而来的新技术新装备面前不知所措。对于平常无仗可打的部队来说,训练是主要关注的问题,但是在官僚机制中往往被摆在次要地位。”

  该小组发现,研发新的训练能力的投资不仅有限而且还面临预算削减。虽然新装备得到足够的关注和资金,但是采购项目中却很少考虑到一旦这些装备投入使用时对训练会有什么要求。

  部队的人事制度也同样不利于训练,因为经过大的训练演习之后,各个单位刚刚聚合在一起形成默契,而经受了训练的士兵就要轮换出去,换新人加入进来,造成部队的训练熟练水平下降。美国各个作战训练中心的训练十分有效,将部队置于与战争相似的环境中,模拟对手也训练有素,训练之后还要进行总结评估。但是,这种训练只是在和平时期偶尔举行,而且只有一部分部队参加。

  该顾问小组称:“如果我们要在未来冲突的复杂环境中取胜,就必须不断地将我们整个部队的能力保持在最高水平。”该小组建议国防部长采用“训练报告卡片”制度来跟踪各军种的训练进展。训练应该在采购项目中占据更多份量,也应该贯穿系统全寿命管理的始终。国防部官员也应该考虑实行一种部队管理人事制度,保持战备部队的稳定性。(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