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五角大楼拟对战略武器进行重大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5: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报道,美国考虑对战略武器进行重大调整,这些调整包括以新型弹道导弹替换远程弹道导弹,这种新型导弹能够执行不同的任务,从携带常规弹头到专门用于炸毁深层地下掩体的核武器。

  报道说,这些可能的调整是在上月底发给国防工业的两份征求意见书中提出的,这表明国防部致力于创建一个能力更强、而又不同以往的核武器库。

  一份意见征求书要求国防工业提出替代“民兵Ⅲ”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概念,这是正在进行的“选择方案分析”的一部分,预计这项分析将至少持续一年的时间。选择方案分析正在研究从2018年开始替换“民兵Ⅲ”型导弹的各种方案。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军需处威慑及打击负责人里克·佩特瑙德称,这些导弹需要替换,因为它们已经开始老化,备件也出现损耗,对这些导弹进行延寿处理不但在技术上有很大困难而且成本很高。

  研究的问题包括探索利用一种导弹或通用性很强的系列导弹执行各种任务的可能性,包括投掷核武器,发动常规打击,以及进行航天发射。然而,如果空军选择继续开发“陆基战略威慑导弹”,这种导弹必须能够满足新的核威慑的要求。利用命中精度高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动远程全球性打击也是国防部正在考虑的一个方案。

  美国防部担心一旦中国或俄罗斯发现美国从本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打击朝鲜的地下设施时会做出什么发应。克·佩特瑙德称任何能够探测到导弹发射的国家也能够探测到导弹是从哪里发射的。因此常规ICBM的发射基地应与带核弹头的ICBM发射基地分开。

  美海军也发出一份征求意见书,要求提供有关一种潜射中远程弹道导弹(SLIRBM)的意见。这份征求意见书特地就一种通用导弹能否起到核威慑和远程常规打击作用征求意见。海军还没有就核或常规潜射中远程弹道导弹提出需求。(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