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迫于美国压力 以色列同意修改隔离墙修建的路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4: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9月2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26日屈服于美国压力,同意修改隔离墙的路线,不将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第二大犹太人定居点包括在隔离墙范围内。

  文章说,以色列希望将更多的区域包括在内,以防巴勒斯坦极端分子发动袭击。以色列计划将拥有1.8万居民的阿里埃勒(Ariel)定居点也包括在隔离墙之内,尽管这将占领巴方
更多领土。

  不过,美国和以色列在隔离墙经过路线上存在严重分歧。美国认为,修建隔离墙无助于巴以双方信任的建立,而且以色列隔离墙如果圈占太多土地,势必会激化巴以矛盾引起新的冲突,从而使得中东和平“路线图”更加难以落实。为了敦促以色列修改计划,美国政府威胁要减少以色列的贷款担保。

  沙龙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政府的压力迫使以色列修改隔离墙修建计划,“美国对阿里埃勒地区的建设非常敏感,我们也担忧贷款担保。双方同意不将阿里埃勒定居点包括在隔离墙内”。不过,以色列政府将增加阿里埃勒地区的安全保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