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肥著名景点晚清军政重臣李鸿章故居要“扩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4: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从合肥市文物管理处获悉,合肥著名景点晚清军政重臣李鸿章故居,将在原有基础上向东“扩容”。目前,相关规划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李鸿章兄弟6人均身居高位,聚族而居,深宅大院,鳞次栉比,覆盖了当时合肥繁华的淮河路中段的半边街,时称“李府半条街”。

  现保存下来的李鸿章故居,仅为其中一部分,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布局整齐,结构严谨,雕梁画栋,精美豪华,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自1999年9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后,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慕名来访,成为合肥旅游的一大亮点。

  从文物保护、合理利用和发展旅游的角度出发,同时借鉴成都武侯祠的做法,合肥市文物管理处一直考虑在现有规模上,再建一个附属性建筑。今年4月,根据合肥市人大的建议,合肥市政府市长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李府”东边的一块空地(东西向35米,南北向40米)划拨出来进行“扩容”。

  据悉,东扩部分将承担李鸿章故居史料陈列功能。(记者王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