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努力帮助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4: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段吉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肩负起各自的责任,呼吁国际社会加倍努力,帮助巴以双方打破中东和平进程目前面临的僵局。

  安南当天在中东问题四方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巴以双方都没有根据“路线图”计划采取切实行动,国际社会也未能劝使双方沿着“路线图”规定的方向朝前迈进。他认为,中
东和平进程目前面临的僵局只有通过国际社会积极和更为有效的参与才能被打破。“没有外界帮助,巴以双方看来无法依靠自己走出目前的泥潭”。

  安南说,中东和平进程停滞不前以及目前的形势使实现“路线图”计划提出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和平共存的目标变得更加困难。他建议根据“路线图”计划采取大胆行动,以拯救中东和平进程。

  安南指出,采取这种行动需要同时解决巴以双方的关切,即为以色列人提供安全保障以及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他强调,中东和平进程需要国际社会的积极参与和坚定支持。

  提出“路线图”计划的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代表当天在第58届联大期间举行会议。会议由安南主持。四方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国际社会正等待巴勒斯坦方面组成一个具有政治权威并能控制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新内阁,以推动实施“路线图”计划。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