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铁路警方举行反恐演习高压水枪摧毁“炸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3:11 京华时报

①接警后,排爆支队民警迅速赶到列车的下一车站。在多名民警的监督下,排爆专家仔细地穿戴好了重达数十公斤的防爆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上午,北京铁路警方成功地进行了一场反恐排爆演习。一种高压水枪式的排爆装置在本次演习中首次亮相。

  昨天上午有乘客“报警”,称在一列飞驰的列车上发现了疑似爆炸物品的木质箱子。随即,北京铁路警方的一支精锐部队迅速赶往列车的下一站,4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排爆专家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实施排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排爆专家利用先进的高压水枪式排爆装
置顺利地排除了车厢内的延时爆炸装置,整个演习获得成功。

  据了解,此前在北京站、西站的站台上有时会发现可疑的行包等,均由这些排爆专家出动,在疏散旅客后做出判断,采用拆除或现场摧毁的方式。据现场排爆专家之一的李纲介绍,在其3年多的排爆生涯中,还从来没有面对过真正的爆炸物,发现的多是旅客随手扔下的行李等物。


 ②身穿防爆服的排爆专家笨重地爬进了车厢,在一排硬座下找到了那个木质箱子。

③数十分钟后,可疑物品被吊到车厢门口,排爆专家已经准备好3米长的机械手臂,轻轻将爆炸物品吊起。

④排爆专家缓慢地将爆炸物品转移半圈,移到空旷的地域。

 ⑤排爆专家仔细地用X光设备确定了定时装置的位置,随着"砰"的一声,强大的高压水枪将炸弹的定时装置全部摧毁,电池、闹钟等被打成碎片,散落在周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