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控台媒体诽谤罪败诉 10亿赔偿要求被驳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高雄市长谢长廷自诉台湾《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等4人诽谤案,高雄“地方法院”26日下午宣判,法院认为,《联合报》两篇社论是以善意发表言论,而且是对可受公评之事,发表适当评论,判决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等4人无罪。同时驳回谢长廷附带请求10亿元新台币的民事赔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针对该报今年1月8日及4月9日两篇社论,指其中文字分别
影射或直接指摘他介入高雄市“议长”贿选案或干涉司法,认为被告4人均涉加重诽谤罪,而在4月间向高雄“地院”提起自诉。

  法官在判决中指出,联合报的评论符合相关规定,是以善意发表言论,而对于可受公评之事为适当评论。法官并表示,刑事判决无罪,附带民事赔偿自然驳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