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联合国的核心地位不可替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海燕)俄罗斯总统普京二十五日在第五十八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联合国应在全球重大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强调联合国的地位不可替代。

  普京说,近年来联合国面对许多新的挑战,如国际恐怖主义、人道主义危机、艾滋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等。《联合国宪章》确定的目标应继续作为联合国未来行动的基
础,联合国在当今世界应继续发挥核心作用。

  关于伊拉克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即只有通过联合国直接参与战后重建,才能使伊拉克人民获得独立与决定国家未来的机会。”虽然国际各方对如何解决伊拉克危机仍有分歧,但普京表示伊拉克问题最终要由联合国通过合法手段加以解决。

  普京还说,联合国的确需要不断完善,但改革必须慎重,以免出现国际法真空;安理会的改革也应在最广泛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以维护安理会的地位及其行动的合法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