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国传媒称政府、BBC和凯利本人都应受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转引法新社消息,在凯利案聆讯结束翌日,英国报章星期五指出,凯利自杀事件中的所有主角——政府、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凯利本人——都应受到指责。

  预计英国资深法官赫顿将于十一月发表有关凯利死因的调查报告。凯利之死已令英国首相布莱尔陷入了执政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每日镜报》的头版头条说:“骗子、恶霸、伪君子——这是国防部长的墓志铭吗?”原话出自代表凯利家人和BBC记者吉里根出席聆讯的律师们,他们当时这样指责英国的国防大臣。

  《金融时报》的社评说,赫顿报告不会放过国防大臣的。它指出,BBC在此事上的处理手法“可能会加速当局从外界委任监管人监管这家广播机构。”

  《每日电讯报》星期五将矛头指向BBC:“吉里根扭曲和夸大了凯利对他说的话,这很不专业,很不负责。”

  甚至凯利也成了《每日电讯报》社评的攻击对象。“他不应该对政府持异议...他对他的雇主并不完全忠诚。”社评说,鉴于凯利是自杀,“令人怀疑他不仅因受到外部压力,还因为他不堪罪恶感的重负。”《泰晤士报》也持相同观点。

  自赫顿8月1日启动对凯利死因的调查以来,调查小组听取了包括英国首相和国防大臣等在内的七十四位证人的证词,并调查了数千份与凯利死因有关的政府文件、电子邮件、个人日记等资料。

  据分析,赫顿的调查报告将不可避免地对英国政府、英国广播公司的部分人员在凯利事件中的做法提出批评,布莱尔政府的处境也将因此更加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