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可与“泰坦尼克”号媲美的豪华客轮环法试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1:04 新闻晨报

  说到豪华客轮,人们也许马上就想到了著名的“泰坦尼克”号,只可惜它不幸沉没,辉煌荣耀一闪而逝。不过,事隔近百年之后,在法国当地时间9月25日,又一艘世界最大、最高、最豪华的客轮———“玛丽女王2”号从法国西部的圣纳泽尔港出发,开始了为期3天的环法国海域试航。

  历时17个月、耗资达8亿美元的“玛丽女王2”号是由英国投资、法国建造的,创造了
客轮史上的几个第一:它的吨位为15万吨,最多载客数可达到2600人,是有史以来吨位最大载客量最大的客轮;它的船身长达345米,比3个足球场加在一起还长,是世界上最长的客轮;它的高度为72米,相当于23层楼高,也是最高的客轮。与当年号称世界之最的“泰坦尼克”号相比,“玛丽女王2”号也高大了许多,因为“泰坦尼克号”的长是294米,高只有31米。

  与此同时,“玛丽女王2”号也是最豪华的客轮,船上有14个风格各异的酒吧和俱乐部、6个装饰精美、流光溢彩的豪华餐厅、5个宽敞的游泳池、1个可以上演精彩大节目的戏院、1个藏书不少的图书馆、1个迪斯科舞厅、1个娱乐场,还有2000个浴室,3000部电话,4500级台阶以及数百件美术作品。

  在它的1310个豪华双人客舱里,全部都设有私人健身房和小阳台,并一律备有高级服务人员,如果有游客喜欢在海上看天空、赏月亮、观星星,“玛丽女王2”号还可以为他们提供专门的天文馆。

  据说在“玛丽女王2”号还没有完全建造好之前,投资建造“玛丽女王2”号的英国库纳尔德公司就已经收到了15万封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强烈希望能够等客轮建成后,亲自到船上一睹其风采。

  这样豪华巨大的客轮,船票自然也是高得惊人,据说最低也需要3000美元,最贵则高达6万美元。不过,尽管价格不菲,世界各地的游客仍趋之若骛,目前有消息说其处女航的2600张船票已经被一抢而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