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将争取与美“合作造舰” 美国态度未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日前声称,“潜舰‘国造’跨部会推动小组”已决定,将以“渐进式合作造舰方案”做为潜艇采购案的谈判主轴,向美国争取潜艇制造技术转移,让台湾的“中船”也能建造潜艇。

  对此,美国专家指出,问题在于台湾能否把这些武器整合到一个真正有效运作的“国防”体系中。

  台湾的媒体指出,海外知名潜艇专家在台湾评估后认为,“中船”结合图文相关产业,仅需再增加少量设备投资,透过国外专业指导,即可具备潜艇建造能力。因此小组确定将以“渐进式合作造舰方案”(2+2+2+2方案)为潜艇采购案的政策及谈判主轴。

  另据英国BBC引述台“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的话称,“潜舰国造”是“中船”长期的目标,短期则希望经由参与国外厂商的制造,引进技术,并藉此提振台湾内部相关产业的投资意愿。

  不过台湾有媒体指出,美国到目前为止,对于转移潜艇建造技术给台湾厂商,还是存保留态度。

  据了解,台湾向美国采购的8艘潜艇目前一直未找到承包厂商。而台“国防部长”汤曜明8月30日曾称,“台湾迫切需要潜艇”来维护台海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