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队“正名”引发各界反弹 媒体质疑真正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呼应李登辉的“台湾正名”运动,台军方也要“正名”。“国防部长”汤曜明26日上午在“立法院”宣布,“国军”将改名为“国防军”,执行三军联合作战。

  据澳门日报引述岛内媒体报道说,为了配合该项政策,所有军事院校将进行裁并,预计以10年时间推动,前4年军事院校将减倂系所,后5年再推动编成“国防军官大学”,这项规划已经定案。

  针对汤曜明为军队更名之事,台媒体质疑,以“国防军”之名取代“国军”,裁并军校,是否切断“军”的传承?一刀斩断军事史?台军方的解释答所非问,称部队编为“国防军”,强调三军一体,与“国军”没什么两样。

  泛蓝阵营“立委”质疑,相关规定未明定“国防军”名称,汤曜明是否有为军队更名的权限,値得商榷。

  一位在野党军系“立委”表示,“国防军”的名称,“国防部”事先没有与“立委”沟通,不知为何要改。把“国军”改为“国防军”,听来很无聊。

  台湾《联合晩报》对军队“正名”一事立即作出评论,称“这样的决策,会不会把自黄埔建军数十年来的军事史一刀切断?尤其在政治纷扰不休之际,军队名称的更动,‘国防部’宜更为谨慎”。

  评论称,在精简人力资源外,深层的意义会不会是划出一条线,区隔与大陆有关的军事史观与传承?

  文章质问,军队改名的情况并不多见,要改,必然有重大历史意义,台湾军队也搞起“正名”来,目的何在?

  据悉,民进党团对军队改名一事并未作出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