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晋城军分区把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摆在重要位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0: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葛中兴、郭蕾报道:山西晋城军分区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过程中,把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摸索出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的教育方式,有效地促进了民兵思想教育的落实。9月上旬,北京军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晋城军分区抓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是从推广阳城人武部经验着手的。党的十六大之后,
阳城民兵又以“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服务军事斗争准备”为主题开展了“双服务”教育实践活动,军分区及时推广他们的经验。北京军区领导同志考察后认为,晋城民兵教育改革的核心之点,是在新形势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民兵,强化了党对民兵工作的领导。

  他们以青年民兵之家为阵地、以信息网络为平台、以科普文化活动为载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采取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与文娱、科普活动相结合,在开放式教育中启迪心智,活跃了思想。他们在全市的青年民兵之家普遍建立了网络主控中心,开辟了民兵论坛、小康前沿等栏目的民兵教育网页,2/3的民兵之家和60%以上民兵家庭有电脑能上网,大大增强了教育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产生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和国防效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