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合作初步开发完成盲文计算机系统繁体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嘉)海峡两岸盲人组织今天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盲文计算机系统现场展示会,并向媒体宣布,两岸首次合作开发的盲文科技系统已取得初步成功。

  在这场“海峡无障碍,盲人资讯科技传千里”的成果展示会上,两位盲人朋友展示了这款名为“阳光资讯系统台湾繁体版”的最新产品。他们透过语言、点字的输出,该系统就能念出屏幕上所有的信息,接上点字显示器后,也能以点字方式阅读到显示器上的信息。信
息报读的方式可让使用者自行选择。在WINDOWS中的各种物件,例如清单、对话框、编辑区、剪贴版等,都能满足盲人使用者的需要。

  研发人员介绍说,这一软件可使视障朋友也能同正常人一样,使用“视窗”操作系统中的各类应用程式。而在繁体版中,同时加入了台湾视障朋友习惯使用的各种操作方式。

  据悉,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盲人组织间有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此次台湾财团法人爱盲文教基金会通过与中国盲文文化出版社多次友好协商,决定在祖国大陆研发的“中国盲文计算机系统”的基础上合作开发“阳光资讯系统台湾繁体版”(简称“阳光繁体版”),并由台湾方面负责岛内的推广应用。

  台湾财团法人爱盲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龙水表示,此次两岸在盲人计算机系统方面的成功合作,对推动两岸交往,增进相互了解,造福两岸视障者,都将产生积极意义和良好结果。双方将在此次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为两岸残疾人事业共同发展做出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