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特种防化部队将在捷克的利贝雷茨设立指挥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7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9月26日电捷克国防部副部长瓦尼亚26日对新闻界说,北约第一支特种防化部队指挥部和基地将设在捷克的利贝雷茨。

  据瓦尼亚介绍,这支多国防化部队属营级建制,大约由400至500人组成,其中捷克防化兵占280名。部队指挥部由多国参与组成,各国轮流担任指挥,首任指挥由捷方担任。

  根据计划,这支部队将于2004年1月1日组建完毕,并在当年7月初步具备快速反应作战能力。目前,捷克利贝雷茨防化兵基地正着手建立营房、购买和安装通信联络设备,以便部队能尽早开展训练。

  据悉,斯洛伐克已决定参加这支部队,荷兰、比利时、匈牙利、法国和德国也在考虑派兵参加。

  另据报道,除在捷克设立多国防化部队指挥部和基地外,北约还准备在捷克建立北约防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究和培训中心。

  今年5月,美国和北约要求由捷克牵头在北约框架内组建一支防范化学武器的多国部队。这支部队将隶属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主要任务是在世界发生冲突的地区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捷克防化部队在防范生化武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已多次在海外出色地完成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